喜报|公司学子荣获“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老员工创意大赛——2023年焙烤类食品创意主题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1

20238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主办,江南大学和中粮金焙工匠复兴烘焙学校承办的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老员工创意大赛--2023焙烤主题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学科竞赛为纽带,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高校员工开展学术交流,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共赢。

        作为国内首个集“食品创意设计”和“烘焙技能展示”为一体的国际老员工竞赛,吸引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本届烘焙类食品创意主题赛,以“健康与美味并存的烘焙产品”的创新研发为主题,聚焦传统文化、健康、营养、环境友好型烘焙产品,鼓励参赛队伍以地方特色为灵感,创作一款烘焙类产品。

       大赛共有来自9个国家、26所高校的101支队伍参加。经业内权威专家严格评审,最终国内高校入围决赛22组,国外高校入围6组。其中公司黄文书教授指导作品特色养生鹰嘴豆营养馕入围决赛。在烘焙理论及实践操作培训后,比赛进入紧张的现场制作和答辩环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公司作品获得第5名,荣获三等奖。